教务科

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继教院全体工作人员均积极参与此次学习,会议由李卫星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并深入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的部分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为未来发展进行了精心谋篇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不仅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教育家精神是一种文化认同和精神追求,强调了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深入学习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能力和职业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认为,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必须坚持全面推进我院的重点工作。一是针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尽快谋划、制作招生简章。确保内容精炼、特色鲜明、设计美观,突出我院的教育特色与优势,吸引更多潜在学员关注并报考。二是针对非学历培训项目,应尽快制定高质量的宣传册。宣传册应深入贯彻“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理念,不断拓展我院培训领域的专业优势,提升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我院非学历培训项目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出版成人教育学生手册。学生手册应涵盖学生需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籍管理规定、考试规定等内容,以确保学员能够按照学院的要求有序完成学业。同时,对现有制度进行补充修订,确保能够发挥引导和规范作用。




榆林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912-3893377     E_mail:jxj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