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和测试工作的通知(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关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和测试工作的通知(第二期)
                                      (榆林学院试点)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方案》精神,榆林学院作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首批试点单位,将按照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安排开展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和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岗位设置
本次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岗位包括施工员(市政、设备、装饰装修)、质量员(市政、设备、装饰装修)等6专业方向。
二、报名条件
凡年满18周岁,其中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培训。
(1)具有土建类本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施工现场职业实践;
(2)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施工现场职业实践;
(3)具有土建类本专业中职学历,3年以上施工现场职业实践;
(4)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中职学历,4年以上施工现场职业实践;
(5)非土建类中职及以上学历,4年以上施工现场职业实践,可报名材料员或资料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人员,施工现场职业实践年限,应比土建类相关专业同等学历人员延长2年。
三、报名方式和审核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可直接到试点机构报名,并配合工作人员将有关信息上传“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资格审查通过后缴费,安排培训班次;
报名人员现场确认需提供材料见其他事项。报名人员应对所提交报名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发现虚假行为取消报名资格。
本次培训岗位有施工员(市政、设备、装饰装修)、质量员(市政、设备、装饰装修)。
集中报名及审核时间:2022年07 月7日-7月8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00)。
四、培训课时安排及收费标准
试点依据《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JGJ/T250-2011),《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考核评价大纲》组织开展培训,每专业岗位培训不少于3天,累计不低于24学时。
依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方案》和《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认真做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遵循公平、合法和诚信原则,收取培训及测试费用900元/人•方向。测试补考费用100元/人•次。
报名费用由榆林学院财务处统一收取,收款方式为转账。
五、测试方式
达到培训学时要求(24学时)完成培训的学员方可参加测试;测试实行无纸化网络在线机考模式,采取闭卷方式,在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试题进行,测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六、成绩确认
采用60分以上的合格方式确定测试合格人员。测试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测试成绩,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测试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对测试有异议,可通过查看测试抓拍照片,巡考监考记录、调阅考场监控等方式进行核查认定,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确认最终结果。
七、证书发放
培训测试合格人员即可核发全国统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合格证书为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确需纸质证书的学员,可登录培训信息管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具备相应专业知识的证明,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予以认可。
八、其他事项
1、报名、培训地点位于榆林学院内;
2、现场审核所提交资料:
(1)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 ;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加盖单位公章);
(3)学历证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
(4)工作年限证明(单位开具,加盖单位公章) ;
(5)学历备案表(大专及以上学历者提供,学信网打印) ;
(6)承诺书(见附件2)(本人签字,必须手写);
(7)培训与测试工作环节确认书(附件3)(本人签字,必须手写);
(8)学员安全协议(见附件4)(本人签字,必须手写)
3、特别说明:报名人员需符合省市及榆林学院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且不接收无法参加培训人员的报名要求。
九、报名说明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文化路2号榆林学院2号实验楼3楼319室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 0912 3525781
高老师 18292222220
邮箱
2337257351@qq.com(报名汇总表接收邮箱)
附件1 报名表
附件2 诚信承诺书
附件3 培训与测试工作环节确认书
附件4 学员安全协议
附件5 报名汇总表

榆林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912-3893377     E_mail:jxj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