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作者:杜双艳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动作为,深入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公益沙龙,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大学功能,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普遍赞誉。



近年来,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各类学生越来越多,成为困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家庭的一个突出问题。为普及科学的、专业的、适应新时代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度,帮助为人父母者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有效促进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动对接,先后走进神木市第十一中学、陕西千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多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助力构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

             


在神木市第十一中学,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武喜娅老师以“跨越生命的栏杆”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引导老师和家长一起跨越人生的五个栏杆(注意力的方向、破坏性/建设性问句、父母否定式语言习惯、直面身份的超级话语、父母的学习观念),采用“理论、案例、互动”相结合的模式,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趣味横生,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学会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做好家校协同配合,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讲座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家长的热情“点赞”。在社区,在企业,武喜娅老师的公益讲座和沙龙同样得到充分肯定,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时代变了,子女教育观念难以跟上形势的变化和时代发展节奏,很需要这样的学习机会来提升自己的家庭教育能力。

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卫星坦言,提供社会服务是现代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作为一所地处榆林的省属高校,榆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组织开展类似公益活动,帮助和引导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现代大学的力量。


榆林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912-3893377     E_mail:jxj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