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展管理创新研究为抓手 实施管理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作者: 时间:2013-04-13 点击数:

 

——我校召开全体管理人员管理创新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来源:组织部 核稿:王玲 编发:蹇攀峰


2012年10月,我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今年是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整改、提高年,也是我院迎接陕西省文明校园建设评估年。为全面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推进我院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增强管理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实际工作本领,提高管理干部的执行力,全面提高我院管理服务水平,院党委决定从2013年起开展管理创新工作研究立项工作,实施管理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4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包括职能处室全体工作人员,院系(部)院长(主任)、书记、副书记、副院长(主任)、科级秘书、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润泽集团、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全体管理人员项目申报动员大会,这是我院2013年各项工作全面布置之后的召开的一次各级各类管理干部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高延龙主持,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开展管理创新工作研究项目申报的基本工作要求和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教学管理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管理研究三个专题的项目申报和项目指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说明。

今年管理创新工作研究以项目申报的形式展开,按照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教学管理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管理研究三个专题进行项目申报,党委要求全体管理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申报项目,开展调研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探索改革创新,增强干部和管理人员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管理工作人员素质,推进我院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高书记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队伍素质,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

高书记指出:

我们学校1958年建校,到今天已走过55年的历程,从十里铺村落到今天这个美丽的校园,这是几代人努力奋斗、奉献的结果,凝聚形成了榆林学院精神。我来榆林学院工作快两年了,来我们学校工作后,恰逢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围绕评估工作的开展,我对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学生的情况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但还不够深入。大家知道,办好学校,对我们公办学校来说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和地方的支持,离不开全体教师。但我们不能忽视管理者和中层干部以及基层管理者队伍。学校要发展,缺经费、缺优质师资不行,但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我们的干部思想观念、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精神状态,还与我们要办好有特色、区域型、应用性高水平本科院校的目标,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在今天这种条件下,再不认识和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习,增强能力,规范管理,我们必将要被淘汰出局。大家知道,学校好,大家就会好,大家都努力,学校就会更好。

学校党委是领导核心,党委是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学校的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上级是有规定的,设置是有程序的。干部人事制度要改革,但还需要深入研究,各单位负责同志从今天起要根据学校2013工作要点安排落实具体工作,不要等待观望。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指导思想、教学工作要求,管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等我们都已经确定,各级管理部门要坚持数年,积极探索研究改进管理方法,按规律和规范办事,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各院系工作大体相当。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就应该知道开展这个管理创新工作研究的意义,就是要给大家干事、谋事、干好事、干成事提供平台,把大家的思想、心思集中到学习、研究、探讨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调查研究、转变作风,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上来。只要大家都能用心干事、转变作风、乐于奉献、学校就能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干部有这个基本素质,去年10月份,我们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精神状态就证明了这一点。

关于管理创新工作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院系处级以上干部都要主持或参与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平台,能够全面提升各级管理队伍素质,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高延龙书记讲话

参会人员

 

榆林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912-3893377     E_mail:jxj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