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20届成教毕业学员学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31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线上公开答辩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着“特殊开学年,答辩不延期”的原则,来自13个专业的64位学员和15位教师组成的3个答辩小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室”相约云端,线上“云”答辩,让师生跨越方寸屏幕,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拉进了交流的距离。

这是我院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论文答辩。为确保本次答辩顺利进行,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成立了线上答辩工作小组及专业答辩委员会。答辩前几天将学位论文分发给各答辩组老师,并认真组织评委老师和学员提前进行线上测试,让指导教师和学员提前熟悉线上答辩过程和软件使用,及时交流解决在预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正式答辩万无一失。

本次答辩主会场设在6号教学楼308、310、312教室,共分3个答辩组,每个答辩组由4名专业教师和一名答辩秘书组成,通过论文陈述、回答问题、提问质询等与线下答辩完全相同的程序。整个答辩过程公开、真实、清晰、完整,可记录、可回溯、可复查。

答辩开始前30分钟,答辩小组所有学员进入“钉钉视频会议室”,答辩秘书一一进行身份确认,并向参加答辩学员宣布线上答辩注意事项。在个人陈述环节,要求学员要正面对准摄像头,同时将陈述PPT通过“屏幕共享”功能向大家展示。

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确保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一把尺子、一个要求、一样责任,对学员毕业论文设计、论文书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从学术性、创新性、论文撰写质量、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评分,综合考察了毕业学员对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整个毕业设计答辩严格按照线上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过程平稳有序。

答辩现场

学员答辩

学员答辩

榆林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912-3893377     E_mail:jxjyxy@yulinu.edu.cn